李知歸不在了——

Ghost in isolated northland.

【雲次方】短詩|“我曾詢問過飛鳥”

*上頭之言,不知所言。

我曾詢問過飛鳥

我問它,你是否安好

可它離我而去,飛進了南方綺幻的夢與光

我曾擁抱過風箏

替它解開絲線,讓它把你尋找

可它訣別青雲,跌進了春夏滋菌的溝壕

我曾追逐過野馬

我以為,跟著他總能回到草原

可他從來都把我拋下,最後沉入北方廣寒的海

那我也沉入海里

凍結住了我的,是灰色的雨水

還有黑色的浪

海底的巨獸獵捕我

把我壓在帶著尖爪的腳掌之下

卻將我輕柔舔舐

在低沉潮濕的吐息中

我終於收到你來自南方的信

评论(1)

热度(14)